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97.06.09 花蓮+太魯閣

~休息一天之後,我們馬上就直奔花蓮了。

一樣早早集合,就直接出發往花公路前進了。
途中先在蘇澳的加油站休息了一下,順便去小7買了個口罩,因為蘇花有名的就是砂石車,如果沒戴口罩的話我想會滿臉都土垢吧(話說我在喜互惠買過兩次3M的3D口罩,其實它很好用,但為什麼我還要在重買口罩呢?因為就有號呆把同款口罩重複弄丟兩次,真的是呆透了= =")。之後同樣的幫車子餵飽95車用舒跑,就直接上蘇花啦~

由於我也是第一次走蘇花,老實說我很期待這趟路途,因為北宜蘇花本一體,怎麼能虎頭蛇尾只走過北宜不爭戰蘇花呢?
在這趟旅程之前看過很多網路上別人的遊記,都說東海岸的景絕對是無語倫比的。這可更加深了我對這段路的期待啊!!果然,大好天氣,一上蘇花我就感受那 SUFU 的感覺啦,海風鹹鹹,帶點些微漁港味,我在猜,那應該是南方澳港的味道吧~(廢話,不然是高雄港喔?)XD。

騎著騎著,正當我浸淫在蘇花公路上騎乘的樂趣與舒適時,東澳到了。

二話不說當然是直奔東澳海邊啦開玩笑。但是由於本次計畫並不包含東澳遊玩的行程,且又怕拖累時間,加上有個天兵說他相機沒電池只剩一顆(碼的超級想揍人的),且他強調要節省用電因為到花蓮市要用啦(一付就是只想在到花蓮市的時候在用那寶貴的一顆電池拍照,阿是不會先把沒電的電池充飽逆\ /?),所以我們就稍稍的在東澳海灣拍照意思一下,沒玩水也沒去傳說中的東澳湧泉PLAY一下,就繼續趕剩下的路程嚕。

看,旁 喔不 是陽光 男孩@@,這海灣真的好漂亮,從蘇花看這海灣也是正到翻,GOOD!!


在蘇花騎車老實說真的算是一種享受,但要在好天氣,車子也不多路況也不差的情況下。右手邊是山壁,左手邊
是海洋,前後都是一同奔馳的夥伴們,J丟系蘇胡啦!!!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這種景沿途都是啊~~~
我猜它應該是,台泥吧?還是什麼焚化爐的吧?不是很確定~


後來也有一位騎士跟我們一樣停在這拍照,看他裝備齊全的,應該也是出來玩OR環島之類的吧~

過南澳之後沒多久,卻開始塞車啦,加上大概有7萬多台遊覽車,整條路上滿滿的超級壯觀啦!!但還是不曉得發生什麼事,還好我們是喔都賣,就小小心心(小小心心是啥?小心翼翼啦!= =)的吃對向,經過一個又一個隧道,沿路真的塞滿滿的,動彈不得,騎得我們有點不好意思,我猜他們應該在想說早知道騎摩托車出來玩啦XD,正當我在自HIGH的時候我們到了無敵長車陣的"頭"就被賊頭攔下來了(OS:不...我們不是故意吃對向的...)
其實只是前面有事故,他叫我們不要再走而已@@...。好吧,不能走,也沒事做,就來拍照吧。
這時候就看到有欠揍的幾個人居然在車陣頭附近拍起照來,媽呀真的超欠揍的這舉動。


當天有被塞住的,心有不滿的,可以找我,我可以給你們這拍照白木兒童的地址跟電話喔XD。

突然,警察準備鳴哨了,就看到有四個人飛快似的騎上機車帶上安全帽回到起點準備起跑!!(靠,搞得跟MOTOGP起跑一樣),剛騎沒多久就看到這塞車的原因了;兩台拖拉庫互撞@@,喔買尬看起來有點慘,希望他們後來都沒事才是。

騎著騎著在一個加油站小歇一下,就直接衝太魯閣啦。
總計大約3-4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從宜蘭到了太魯閣。


但是糗翻啦,人家旅客中心今阿日休睏啦Orz...
還好有一個好心的導覽員還是跟我們介紹了太魯閣國家風景區,且給了我們重要的資料,太魯閣旅遊地圖!!
有了它,我們才得以有目標的遊玩太魯閣。

第一個點,當然就是離旅客中心沒多遠的Sa Ka Down步道。


走著走著,看著身旁那沁涼的溪水,正當我們在哀嚎著好熱好想玩水之際,嘿嘿,就突然出現了一個通往水邊的通路啦。開什麼玩笑,當然是直接往水邊去啦。


這裡真的屌翻了,因為,居然有人拿著書坐在溪邊的大石頭上,邊打坐邊念書啦。天啊,這是孔子那年代才會出現的狀況吧,現在都馬國97年了耶。而且剛好在溪旁的石頭看到我們系壘系服的標誌,真是COOL斃了。


在沁涼的溪水滋潤了四個火熱的男性同胞後,這四個奧少年居然就回程了= =",回程的沿途開始一大群的旅客都來啦(辛苦啦,你們塞車塞很久後XD),有一個阿姨就問我們說:【阿你們有ㄑ七個小木屋嗎?】幾個我也忘了,開玩笑當然要說:【有啊,再進去再進去就到了。】
阿七個小木屋是很厲害喔,不然幹嘛整條步道這麼長就只指定七個小木屋呢?
正當我們疑惑之際,看到路旁的景點牌子,我們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那七個小木屋,是便所啦哈哈XD。

我們的下一站,是一個橋,剛好有一群女同學也隨著我們之後抵達。開什麼玩笑,當然是物色先啊!
色瞇瞇洨輝很聰明的不拿腳架,就往橋邊走去對著一個他尬意的女生,請她幫我們拍照。這小子終於做對事了。
可惜她好像還好@@",不過還是謝謝她啦,重要的是不曉得她有沒有被洨輝嚇到(我說長相,不是舉動XD)。


後來我們實在是餓翻了,因為都還沒有吃午餐,就直接到布洛灣吃飯順邊看看風景了(一個充滿原住民氣息的地方)。
無錫排骨飯,那肉正點到,我想不到詞形容它!!




接著我們就前往太魯閣的重要景點之一,燕子口。


因為這裡的景實在太特殊了,每次到這都有被SHOCK住的感覺。

但天底下就是有這麼衰的事,正當我們準備驅車前往九曲洞時。你猜它在幹嘛?它在施工啦= =,悶透了,
等了一下子還沒好,在討論之後且時間因素上還是決定往山下走了,順便繞去看長春祠也好。


This is Long Spring Temple!!


有一衰必有二衰,有二衰必有三衰、四衰。帶你回顧一下前面兩衰是哪兩衰呢?
一衰:蘇花大塞車
二衰:九曲洞施工
三衰:下山下大雨
四衰:Long Spring Temple 居然也在施工啦= ="
所以我們就進不去了~ ~。
在雨中,我們決定今天的太魯閣就到這吧,也傍晚了該準備進花蓮市區了(加上有人滿腦子都只想去花蓮)。
離開之前不免俗的還是要拍個照嚕。


離開太魯閣後我們直奔七星潭,只見一路上有個人不視路線一路狂奔,是在急個屁,該見到的人一定會見到啊,又不趕(自己拉椅子坐啊)。
到七星潭最重要的是是什麼呢?
玩水?錯。看妹?錯。上廁所?錯。吃東西?錯。


是拍戰鬥機。


我眼力超好,遠遠的就看到有戰鬥機的燈朝我們後方的基地飛來,而且數量還不少呢,都是聽說很厲害的幻象兩千喔。


阿不小心貼錯張。

進市區後就是等待洨輝的某人啦,也是所謂的地陪地基主XD
只是有人不知道在娘什麼,還讓別人自己騎車真的是,整個弱掉了,一點禮貌都沒有,去去~
她先帶我們去吃液香扁食,不是腋香扁食,不是亦翔扁食,也不是大鵰扁食喔,是"液香"扁食。
真的好好吃啊,太正點了這扁食居然比水餃還大顆啊!!




後來又去了一家冰店吃冰。老實說我覺得味道不是很好。咖啡平常喝不錯,但跟冰摻在一起就整組怪掉><"




接著我們就前往南濱公園夜市了。記得我高中畢旅的時候有來過這,當時是住附近的飯店,所以就有來南濱走走逛逛,那時候還有遇到熱情的花蓮女中同學帶我們玩呢~!
不過這次因為大家剛剛都吃過東西了,所以進夜市也就沒有再進食啦。
看看南濱的夜景,拍個照,我們就準備回程回宜蘭了。還是要謝謝地陪一下的啦XD。


回程途上張祐+說他車子沒後煞(哇裡哩都跑一整天了才說沒後煞,而且還跑了蘇花耶@@)
所以就先去車行修了一下,在加油站稍做休息叮嚀之後就往蘇花前進了。

回程的蘇花比去程難走一百倍吧。下大雨,車子也不少,又起大霧視線不佳。還好最後大家平安回到蘇澳。
吃了點東西補充一下體力,就各自返家嚕。

這次路程將近300公里,又體驗了沒走過的蘇花,感覺很新鮮!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果然是國家的好。
因為不用收費,景點又真的很讚,規畫的也很好,整個國家公園整齊又舒服,真的是很適合出來遊玩的地方。
施工讓我們沒辦法在往山上的天祥挺進,是比較可惜的,好歹泡個溫泉看看景色也不錯呀。

花蓮,感覺比宜蘭熱鬧很多。花蓮也是一個好地方,一個適合無拘無束養老的好地方XD

期待下一個行程嚕。
更多旅遊照片,都在
97.06.09 太魯閣+花蓮#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