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中橫


中橫公路
一條充滿著名旅遊景點的蜿蜒道路
舉凡谷關、埔里、清境、合歡山、武嶺及太魯閣等
西起台中東至花蓮
串起一個又一個旅行路線
建築一張又一張美麗畫面
都在這條動線捕捉
一切的一切
都是熱血的啟動
台北是我的起點也是終點
目標中橫
希望能夠獲取並重返感動
用照片記錄這曾經的一切

大學時
曾上過一次合歡山
那時是從宜蘭走北橫上
中橫下花蓮

這次是從台北出發
沿著台三西下前往中橫上合歡山
同樣的在從中橫花蓮下東上回台北

出發時間是上午11點(睡到這麼晚@@")
先直接到三峽吃個早餐儲備體力
就直接往台中縣GO了

位於新竹縣的峨眉鄉,峨眉湖


這湖沒什麼厲害的
厲害的是它旁邊的彌勒佛像


你以為很小嗎?
錯!!
他比房子還要大...


看起來真像賣房屋的模型XD

到了苗栗大湖休息一下
順便吃個午餐


苗栗卓蘭
這邊夜景還不錯喔~


看到嚕,台8線起點


位於台中東勢


一口氣給他騎到了谷關,這邊好多溫泉飯店~


結果山崩成這樣


後來要直接繼續往梨山上的時候
居然無法通行(只開放當地居民走...)
我的老天爺
在谷關的派出所詢問一下值班員警後(是好正又親切的女警^^")
還是建議從新中橫走
所以我又回頭下山啦~

這裡是剛剛經過的地方
要改走台21經過埔里清境上合歡山~


到清境農場了...好美,但人是好像有給他多了點喔~










合歡山-鳩峰




快到武嶺前,好多攝影師在等合歡山大景的出現




















第二次的武嶺


也許這裏每天都這麼美吧~


摸黑下山,還差點沒油,到天祥的時候油表已經見底了Q_Q_...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牽車應該很糗吧~
這時候的我超級緊張的,因為太魯閣又偏僻又烏漆媽黑的啊~~~

還好後來還是順利趕到山下的加油站
接上了太魯閣大橋
從蘇花公路準備往宜蘭


熟悉的宜蘭,感覺空氣都特別好聞


有點晃到的北宜公路夜景(手抖成這樣XD)


這一趟路程真的好累
累得不是千里跋涉路程遙遠
而是從合歡山走太魯閣下花蓮快沒油時的那種緊張
搞得我精神緊繃壓力超大

還記得下山加完油上了廁所後一刻
在便利超商前整個就是呆滯攤坐...
休息了好久好久~

到家時是凌晨2點
總里程633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