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97.06.07 太平山

今天一早七點集合,二話不說先去龍潭買個包子充飢再說~


這家包子好吃又便宜,肉包一顆只要眨摳!!鄉親啊,哩公安內午休謀~!? 屋喔~

吃飽喝足,當然就直接往太平山邁進了。途中先在大同加油站休息一下,讓自己解急也讓車子多喝點飲料
(很貴的飲料= =),騎沒多久馬上就到了太平山的入口:土場。當然要先來個一張的啊!!



比較傻眼的是,當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居然有個猴死因仔,你猜他在幹嘛?他居然在拿石頭丟那火車頭的玻璃啊!!完全不受他爸的控制啊!!超想ㄇㄠ他頭的...死小孩...你可知道那火車頭比你老爸還老啊,還不懂得疼惜尊敬 \ /

在土場拍照短暫休息後,就直奔太平山入口啦~~~

沿途山路對我來說其實算是小CASE,因為我已經經過四年北宜公路的洗禮了XD (爽啥?)
其他人可苦了,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在180度的大彎,給他衝去了對向= =,就危險ㄟ捏!!加上地勢愈來愈高,車子明顯有高山症的感覺,油門不像平地那麼凌厲啦。沒關係,大家就慢慢騎吧。

騎了一陣子,終於到終點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當時到的時間是......幾點啊?
應該是早上10~11點左右吧,感覺人沒有很多,但天氣很好,涼涼的又帶有微風 (OH 芸芸 = =")
到山上第一件事是幹嘛?當然是衝廁所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我跟洨輝就在此寶地種了芋頭。比較好笑的是,我是先進去的,洨輝因為沒位子所以後進去,但洨輝不進去還好,一進去就被催!我在裡面就聽到有人說(操台語口音):【拉個屎也要這麼久,阿就進去擠幾下,沒有就出來了啊,是在蹲什麼?】
媽啊,實在是太好笑了,連拉屎也顧人怨這種是應該只有洨輝才辦得到吧,哈哈XD~

在入口導遊的細心解說下,我還是對植物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們就直接往上爬啦!
但是有四個奧少年,沒幾個樓梯就喘的跟什麼一樣,看看旁邊的阿桑阿嬤們,突然想起了某個廣告...><" 還好喘了一下就到平台了,不然我們可能要筋疲力盡,陣亡在山上了。 拍個照,稍做休息後就直接往蹦蹦車去啦~~

過程中還有一支很HIGH的黃金獵犬,售票人說狗不能上火車,牠因為聽不懂人話所以還是很興奮的在入口處東奔西跑,不過還好牠最後還是上了車啦。不然人家大老遠的帶狗出來郊外踏青被限制東限制西的,好像也不是很好勒。
在蹦蹦車上因為有四個奧少年爬了幾個樓梯體弱不濟,所以就把早上多買的包子拿出來喀啦!

沒坐過蹦蹦車之前,可能還會以為那是夜市裡還是遊樂園裡的遊樂設施,就是開著車子撞來撞去的那種。一坐,才發現蹦蹦車名子的真正由來,因為它就是沿路一直蹦來蹦去超級吵的啊!接下來的路上就是一直
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
就給他蹦到終點站:茂興了。

這邊的之後的路線有很兩個,有三疊瀑布跟懷舊步道,我們選擇了後者,因為他路途短時間也比較短。對於我們一日遊來說,要一天玩完太平山還是有點難度的。

這是起點附近的觀景台,山上雲霧繚繞真的好漂亮喔。

懷舊步道,簡單來說就是以前運山材火車所走的路,所以這步道沿途就這麼沿著鐵軌行進。走在鐵軌旁其實有點
怪怪的,感覺很奇特,雖然這軌道已經停駛很久,也荒廢很久了,但還是會有那種怕火車來的感覺><"

途中看到了一種草

有沒有覺得它很像三個愛心結在一起啊?

什麼?爬山爬一爬還要朔溪,有沒有搞錯啊?
就是有搞錯!因為原本講好要假裝拍朔溪的樣子,結果有兩個小朋友在設定好相機準備要拍的時候居然食言啦,
就剩下那兩個比較帥的按原計畫假裝朔溪。 蠢必了= ="



看到了嗎?是終點啊!!哇哈哈哈,看到終點就像久旱逢甘泉啊,爽斃啦,因為不用再走了XD。但是後來想到,好像還要再走回去耶QQ

跟神木拍個照吧~

回程快到茂興車站後,想說去上個廁所好了,結果有個阿呆帶我們多繞一大大大大大大圈才到廁所,都已經快累翻了又加上尿急,當下真的想揍人\ /。旁邊剛好有個三疊瀑布的扛棒,想說拍一下假裝有到過三疊瀑布好了XD

蹦蹦車回程的路上,山邊已經是完全白茫茫的一片了,加上步道對身體的摧殘,微微徐風帶著一點涼意,差點就要在吵死人的蹦蹦車上給睡著了@@,但是又很怕度辜會不小心摔到山下,所以還是強忍著睡意ㄍ一ㄥ到車站了。
回到山莊,我們吃了點東西,補充一下體力,就往翠峰湖出發了。
才剛過管制站,就被警衛杯杯叫停。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啊,我有買票我沒酒駕啊,還是我私闖禁地呢?
結果是要進翠峰湖,要辦登山證的啦XD。
不過後來卻下了不小的雨,加上警衛杯杯的勸說,他說起大霧又下雨,去翠峰湖看不到東西的。
所以我們就毅然決然的決定,不去翠峰湖了。一來是安全啦,二來是看不到東西,三來是天也快黑了。
所以我們就改去山腳下的鳩之澤溫泉啦。在溫泉那晃晃後就決定直奔玉蘭了,但雨卻從太平山上下到溫泉,溫泉那沒雨,快到棲蘭卻又開始撇雨,就這樣一路濕到玉蘭。
在玉蘭吃了茶燻蛋,還真的是正點啊,好香好香的蛋喔,超級入味。
我們就帶著疲意在一邊吃東西一邊休息一邊聊天一邊看著外面的雨。就返途了。

此趟路程大約150公里,說遠其實也還好,但傍晚下雨卻著時的增加了騎車的難度,加上登山走步道的倦意,其實也算蠻累的。

太平山確實是個很漂亮,也很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只花一天的時間就想完全體驗他的美,的確是不可能的。下次來還是乖乖訂個兩天一夜,甚至三天兩夜吧,連棲蘭明池神木群都給他走透,這樣才正點喔。

所有照片,都在
97.06.07 太平山#2

1 則留言:

peichiest 提到...

關於你的留言
我想我的文章摘要應該沒問題吧
謝謝你的好意
但內容跟文章不相關 恕刪
況且你也找到解決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