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風涼話


今天趁著下午沒雨
就在自家外面的空地整理一下車子
換機油、空濾還有有點秀抖的大燈開關,順便擦擦車子
就在開工沒多久的那個MOMENT
住我家樓下的鄰居回來了
他們看到我在那弄東弄西的
在進他家門前說了一句「車子可以騎就好,搞一堆有的沒的幹嘛」
他以為小小聲的講不會被我聽到
殊不知我可是聽得清清楚楚
本來是想再回嗆
但畢竟還算是念過書的人
為了這點小口語跟別人起衝突好像有點不理智

就在準備收工的時候
聽到他們房裡傳來很奇怪的念經聲及陣陣哭聲(他們家裡有擺神壇)
就稍微探頭過去看他們裡面的狀況(沒有闔上大門,只有拉上防蚊的那種門窗)
看到有人在起乩,另一位在念咒語,另一位在哭
看到這景象不經也噗疵了一下
「日子夠活就好,求一堆有的沒有的幹嘛」

愛講風涼話的人真的很OX
話不營養,人一定也好不到哪去
莫名其妙被噹那麼一下其實還真是有點不爽 = ="

======================================

話說剛剛正準備要出門跑跑步、拍拍夜景
結果卻給我噴雨
GOOD JOB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