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汐萬公路+汐平公路


這兩條公路
對於長期生活在台北
卻從未行駛過的我
說來還真有點慚愧
因為汐萬公路就是鼎鼎大名的"五指山"跑山神路
而另一條汐平公路
則是汐止通往平溪的捷徑
騎乘舒適感也是相當的不錯

遠眺汐止內湖南港一帶
想必居住條件也是相當的擁擠


應該是要蓋大型公園吧


占地十分廣大


帥駒一匹


迷人的S彎,在這條路上粗估有超過20~30個S型彎道吧


五指山上眺望台北國


可惜能見度真的很差


風櫃嘴,公路轉折點
到這裡剛好看見一對新人在拍照
不好意思拿砲打他們XD


同一個地方有不同的名字
跟TAIWAN一樣...
乾脆改成口對口或嘴對嘴好了~


晃著晃著晃到了情人湖




最遠的要2km多,有淡淡的哀傷...


蛋比雞大!!


湖到啦~~


不要懷疑,牠是全湖唯一一隻鴛鴦,這故事說明了情人湖...一點都不保佑情人XD




遠方依稀有一個塔


湖旁隨處可見太陽能路燈
應該是裝飾用的


沿途一堆大陸觀光客操著大陸口音在喊
:唉呀~這路怎嚜渣~~~嚜遠啊
:哎呀~真累人呀
:哀呀~怎嚜還有路壓~
超想貓他們的...

走著走著~是SEA,海出現啦~~


斷崖






在湖邊看到的塔就是它啦~剛到的時候半個人都沒有,超級陰森




牆上佈滿了X愛X或到此一遊之類的屁話簽名






塔頂往下看,好像有點高捏@@"


塔這邊,湖那邊


塔頂






繼續前進,往炮台去~
中途的休息點回頭望


貨輪,跟玩具一樣


砲台到了






如果這邊真的有廁所,我想應該也沒人敢上吧...


晚上一定超級給他恐怖的啦><

彈藥庫,裡頭有路,但是我不敢走XD


砲台座,一共有四座
話說,阿炮勒?




以前沒有自來水廠,也沒有水塔這種東西,只好自己蓋池子儲水


躲子彈的壕溝


1900年蓋的


二級古蹟!!!!!!!!!!!!!!!!!!!!!!!!!!!!!其實我不懂一二三級怎麼分


走山路走到鐵腿,結果在終點發現了"馬路"
頓時有我是白吃的感覺...


歷經滄桑與戰亂後功成身退的砲台,辛苦你們了


回程在七堵車站照了張,還蠻特別的~


行駛路徑


里程共計158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