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鼻酸



今天是中華職棒的頒獎典禮

已經遭除名的米迪亞仍有一位球員得獎

那就是"周思齊"

在充滿黑影的球隊裡打球

還能不忘本分、不受威脅、不受誘惑,盡心盡力去完成比賽

時時刻刻做好自己,實在是不簡單

得獎這個動作不僅是對他個人操守的肯定、球技的肯定,更是職業球員對職業生涯價值的秉持與付出

他說:
「感謝媒體朋友在這時候給我這座獎項,對我是很大的肯定和鼓勵。從小棒球就是我的最愛,能進入職棒圈也是我夢想的實現。在職棒生涯的每一天,我都抱持著一份盡心盡力的心情,來面對我最愛的工作。也因此當很多的時候,外在條件,不能選擇、也很難控制,但我一直告訴自己、堅持自己,不管環境如何,每場的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所以得到這座獎項,對我來講意義非凡,不僅僅是對我成績上的肯定,也肯定了我對棒球的執著,今後我還是會秉持自己一貫的信念繼續努力。」

發表感言的過程中,他眼眶泛紅

他很想哭

很想哭訴職棒圈有多麼黑暗、多麼邪惡、多麼勞累

有太多太多的壓力不是看看外界文字報導或球賽轉播就可以體悟的

對球隊沒貢獻,得點圈打不回來?關鍵出局數沒處理好?這些結果很難承受嗎?



比起黑道在球賽底下的壓迫威脅恐嚇利誘

都是小巫見大巫!

那還能在這種恐懼中穩住陣腳力求生存不迷失自我核心價值的球員

實不更加難能可貴?

偉大的中華職棒聯盟、體委會、警政署、行政院院長、總統們

你們聽見了嗎?

為什麼還在放任黑道觸手介入職棒?

你們做好防堵了嗎?你們做好保護了嗎?你們做好應變措施了嗎?

一位認真球員的心聲,兩位認真球員的心聲,三位認真球員的心聲,N位認真球員的心聲

你們有真正在乎過嗎?

身為球迷看得實在也無奈~

無奈無能為力

無奈還有更多像周思齊一樣的好球員,被大環境忽視,貼標籤

更無奈不知廉恥的老鼠屎連累玷污其它認真球員

......

天祐中職

天祐好球員

沒有留言: